《證嚴法師菩提心要》節目
2010年2月6日播出「
感恩之行~2009歲末祝福行記

播出時間:
每週六 17:00 (首播)
每週日 08:00 (重播)

次週六 00:30 (重播)

高齡七十四歲的證嚴上人,每年多次行腳台灣各地,除了關切志業發展,也隨時觀機逗教,以智慧解答人生困惑。

2009年12月11日大林慈院同仁歲末祝福證嚴上人開示:
時間過得真快,歲末祝福年年都有,但是愈來愈感覺到,距離好像愈來愈短,假如是日曆來說,掛上新的,那就要一張一張撕下來。撕掉了一張,就是生命跟著少了一天。我天天都抱著過一天、少一天。不過我在內心,自我的吶喊著:我要把慧命增長一分;所以,生命是少一天,但願慧命還要再增長。

2009年12月11日,上人行腳抵達雲林聯絡處,台灣的第一場歲末祝福,就從雲嘉地區的環保志工開始。

20091211日雲林環保志工歲末祝福證嚴上人開示:
用鼓掌的雙手要來做環保。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師父要跟你們說感恩。我們人人都是踏踏實實,這樣在做我們為地球,能夠奉獻我們一分的力量,算起來,我們的日子沒有空過。師父要感恩你們,是因為你們人人伸出你們的雙手,用你們的時間,用你們的力量,長期的時間這樣彎腰付出,把這些資源回收回來,用心仔細分類、整理,付出無所求。

每當年終時,一般公司事業,總會舉辦歲末尾牙活動,感謝員工一年來的努力,但在慈濟志業中,證嚴法師藉由歲末祝福,表達他的感恩、祝福之意。

法師行腳歲末祝福期間,全球矚目的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在丹麥隆重舉行。藉此法師提醒眾人,救地球由自身做起。

2009年12月15日上午台南第四場歲末祝福證嚴上人開示:
在國際間有一個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大家都是很短視,為了短暫的利益,都沒有想到未來的人類,子子孫孫,這一片大地已經災難偏多了,地水火風都不調了,剎那之間的災難,就會變成了不可收拾的損失。人,總是那樣的短視,不懂得眼光放長遠,都是在享受、享受;還有人人就是要爭,就是要爭、要鬥,你大我還要比你大,沒有人願意要縮小一點。最近以來,一直都聽到的是天然火災,這是惡性的循環,要人人,人人一善,就可以消弭天災。在你所認識的,你不認識的人,所有的人,你都應該要發心立願度他就是救他,因為就眾生之共業的,假如我們大家沒有好好地把愛心凝聚在一起,災難一旦來,真的也會被拖累過去。八八水災,慈濟人所住的地方,有水災,水淹起來,絕對不會有「我都有在行善,所以水可以隔開來」,沒有,沒辦法。那就是因為共業,選擇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我們都沒有去度到,所以業力來時,還是要被共業波及。這種的希望,要在哪裡?就是在人人,只要人人克勤、克儉、克難。

20091221日,台東區歲末祝福結束後,上人返回靜思精舍,第一階段的歲末祝福,雖暫時告一段落,但上人對天地眾生的慈悲與大愛,對慈濟人的感恩與祝福,不曾一刻中止,慈濟人也將以佛心師志,不斷延展這分愛,發願世世常行菩薩道。

 

《證嚴法師菩提心要》
2010年2月6日播出『感恩之行~2009歲末祝福行記』

播出時間:
2月06日 (六) 17:00
2月07日 (日) 08:00
2月13日 (六) 00:30 
相關網站:http://www.newdaai.tv/?view=program&id=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