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r8809 (過秒關) 看板: C_Tzuchi
標題: [分享] 歲末祝福
時間: Fri Jan  4 23:03:05 2008

今天跟承萱、誠修學弟一起去參加歲末祝福真開心!!!
而且真的有得到上天的祝福!! 10號公車今天真是超好等的!!!(來回都一樣順利呢!!)

今晚剛到慈濟台北分院的時候,雖然知道慈濟人的熱情歡迎是一定少不了的!!
但是心中還是有滿滿溫暖的感動! 心中想著慈濟人做事總是如此貼心與用心的態度!
又再一次提醒自己要好好秉持這種精神去做事,才真正是做好事,也把事做好!

今天很感動的地方,就是回顧影片,除了強烈感受到製片團隊的用心與專業外
要有如此扣人心弦的畫面呈現還有人間美善的外現,其實也就是回顧到在全球各個角落
付出的慈濟人,因為有最「真」的愛,透過實踐出「善」,那就是最動人的「美」。
影片就是一年中慈濟人投入過程的縮影,想想就覺得很不容易!

文山區的大愛一條街、膚慰苦難的國際賑災,還有幫助甘肅人興建水窖等故事
看到的都是很圓滿的結果!又再去深思,實在覺得每一個付出的善行都是那麼有智慧!
靜思語改變許多人的心境與想法,讓一個從絕望心念的人,正向面對。
紅溪河的整治,豈不是讓無數的當地居民能達到最基本卻也最重要的安居樂業!
而若不是水窖,思穎也實在很難想像生活會是如此的不方便!

一個人的力量很難發揮作用,但一個人可以啟發另一個人的善念,如此生無量
也才有這麼多慈濟人,做著如此特別卻也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當慈濟人時時都有好點子不斷注入與推廣的同時,
一起推動既有的好想法,更能善用良知良能,不斷地再創新!
這也是思穎覺得慈濟人很可貴的地方!

今晚點燈的時候,因為慈濟推動減碳運動,所以改用燈泡心燈
誠如常駐師父所說,點燈的重點在於點心中的那一盞明燈,

想起今天接受政大同學訪問有關慈濟的事
提及一個有關決策的問題,那人問到慈濟人決策事務通常會由上人
與其相關的方面的合心幹事討論、評估而執行
而志工們執行時,是否會有不適或不當的問題,慈濟志工又會如何因應?

其實這跟點心燈很像,當初也許還沒考量到減碳,但只要有更好的想法就會不斷補強
或另行替代方案,其實慈濟人也都是不斷地在改善與修正
心燈不知不覺就告訴我答案了!! 道理都在生活中,所以實在要多用心才是!

好啦!其實就是很感恩! 能參加歲末祝福,代表我又很平安過了一年
光是這一點我想就很足夠了~未來的一年也祝福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