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晨語標題】2008/04/13 衲履足跡
【姓名】台灣-北區-文山區-林承勳
【早睡早起時間】10:45睡 ; 5:10起

【拔河一瞬間】

【有捨必有得,法喜多分享】
慈濟是一個大家庭,成員間要能六和敬,彼此感恩、尊重、互愛,才能團結協力。待人處世重視一念心,即智慧與愛的心。無量義者,從一法生,如是復生,展轉乃至無量。智慧
與愛心會不斷累積,煩惱亦會不斷複製,所以心要好好照顧、把持,時時刻刻從正。

信實
誠正為大地,慈悲喜捨為和風,智慧妙法為淨水,殷勤精進為陽光。對自己走的路有信心,佛心師志,菩薩道在人間。對佛經文意不必執著,「行」得通才是重要,否則只知因,不知緣;只知果,不知報,本末倒置。

時時感恩眾生現苦難,讓我們體會人生無常。一日有八萬六千四百秒,把握當下過秒關,並感恩每一秒都平常地過關,平安就是福。從克難慈濟功德會的竹筒歲月起,日存五毛錢,到今天日存一塊(五塊)(十塊)錢,一分好念一分
福,滴水匯聚,永不枯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