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緣殊勝,可以有機會能夠承擔心成營的課務組。


記得在生活營承擔課務的時候,芹甄學姐就問過我們一句話:「課務是甚麼?」

課務是甚麼呢?
正如我們課務組搞笑的加油帶裡的『課務寶寶』說的,
藍天白雲、動靜皆宜,傳承法脈、提燈照路,
而成就慧命是承擔課務的最大使命與責任。

其實,我必須很慚愧的跟大家說,
在期末大爆炸的時候,我甚至不小心起了退轉心,
放縱自己在忙碌中迷失自己的初發心,暴躁、憤怒、哭泣、沮喪……

在企劃課程當中,我掉了很多淚,常常坐在電腦前看日出,茫然的不知所措。

我並不是害怕壓力,更不是害怕自己做不到,
茫然的是,我不知道我該給台下三百多個菩提種子甚麼樣的東西,
在設計每個課程的過程中,從課程切時間、講稿的撰寫到夥伴相處間的磨合,
無不都需要實踐四神湯、四物湯,考驗自己的道心、初發心。

很感恩許許多多學長姐和夥伴在我很低潮的時候,
犧牲時間和睡眠,耐心陪著我星空夜語,
在自己的矛盾掙扎,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一定會愈陷愈深。

到了考完期末考的那天,自己才有所體會到自己即將回到花蓮,
作為一個提燈照路人的角色,接引更多更多的小種子回到心靈的故鄉,
將小種子們一個一個用自己的手牽好,堅定的行在菩薩道上。

一切都很沒有真實感,心總是很浮動,直到見到了佩師父及寅師父,
剛好兩位師父都是我去年當學員時的指導師父,
所以見到師父格外的親切與安心,師父很慈悲很隨和,
總是包容我們、關心我們,師父真的很疼惜慈青。

隨著開營,課務組夥伴一個一個掛病號出狀況,
三不五十就會有夥伴流下眼淚,有些因為沮喪,有些是因為感動。

我自己也在回精舍的當天,也把淚都流乾了,
早上宛倩學姐的一句『敬請上人莫憂慮』,
中午的韋融菩薩分享,晚會一場短短的哭戲,
晚上工作人員小圓緣,課務長漢鍚的淚水觸動了整個課務組的崩潰大哭,
那天安板止靜候,我和嘉齊腫著眼睛到了十二點還在寮房偷偷跑流。

然而,
沮喪是因為自己總沒辦法前腳走後腳放,甚至是氣自己無法把心安住在當下,
感動是因為看見大家一起成長茁壯,法親間相互扶持走下去的力量很動人。

在接待秉倫學長的時候,學長的那一句『盡心隨緣』真的是給了我好大的啟示,
之前的我太執著,總覺得自己應該把每一個人的心顧好,把每一個夥伴的手牽好,
一個都不能少,想要抓住的東西太多,卻忘了要讓彼此的手掌間要有更多呼吸,
不夠信任夥伴、不夠心寬念純,
忘記有些時候不該想太多,導致自己遲疑、產生無明煩惱,
是自己複雜紛亂的心讓自己窒礙難行,忘了只要以單純的心念,做就對了。

想得太多、擔心太多,卻忘了自己最初的感動。


莫忘初衷,恆持心念,這簡短的幾個字要實行起來有多麼的難,卻又多麼的簡單。

上人的法語,可以很深刻也可以很淺白,
單看每個人的心念,而看得愈真、想得愈深,
每一次不同的境遇,讓我更認識了靜思語的意涵一層,
我想這就是『做中學,學中覺』吧。

 

我的分享先到這裡好了,再打下去又要大哭了,
大家都知道我的淚腺很容易壞掉,哈哈!
等我把照片收集完整,再來分享一下課務組小趣事吧。
(其中包括了添福爸的小糗事喔XD)


過不久就要到來的社區營隊,大家一起加油!!!


郁欣無限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