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人不論扮演何種角色,皆能盡本份、守崗位,勇於承擔也樂於配合。因此上人常言:「要我如何不說感恩?」

慈濟的源頭在花蓮,從慈善起家,而後符應時空的因緣,相繼開展醫療、教育與人文志業;志工們在上人的引領下,秉持一念虔誠慈悲的心,矢志為救度眾生而努力。慈濟人「藍天白雲」的身影,正如黑暗中的一道曙光,為人間帶來光明與希望。例如:在醫院裡發現個案,開案、追蹤、關懷;曾經,志工們用真誠的愛,溫暖遠嫁來臺的外籍新娘;以清淨的智慧,引導自我封閉的苦難人走出心靈桎梏。 

放眼國際,凱莎娜颱風重創菲律賓,慈濟人採「以工代賑」方式協助救災,帶動當地民眾清掃家園;薩摩亞島與印尼蘇門答臘大地震,慈濟人隨即踏上受傷的土地,給予膚慰與幫助。雲南昆明高山上失去依怙的小朋友,慈濟人為其奔走,尋找學校、採買文具用品,圓滿他們求學的夢想;還有貧病交加者生活起居乏人照料,慈濟人及時伸出援手,給予妥善的照顧。

慈濟人要時時聞法,以法水洗滌內心;把握因緣,啟發愛心,用開朗的心與人結好緣;能合心聚福緣,則人心淨化、社會祥和、無災難的人間淨土不遠矣。

***************************************************
書名:《合心聚福緣──二○○九冬‧志工筆記》
作者:靜思書齋編著
規格:25開(15 x 21公分) 352頁/軟皮精裝
定價:300元 ISBN:978-986-6661-23-5
出版日期:2010年1月26日
出版社:靜思人文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省慈濟各分支會、聯絡處皆有展售。
讀者服務專線:02-28989888

http://news.tzuchi.net/tcpm.nsf/c06003ef21dd12764825685f00336b91/7070dd4e56c475ac482576b300419ce8?OpenDocu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