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llie0918aa (小馥) 站內: C_Tzuchi
標題: [分享]生活營心得分享
時間: 2007/02/01 Thu 19:29:02

在這次的營隊中,我真的真的得到很多感動,甚至連聽分享時都會哭。
在參加營隊前,我以為我應該會很容易打瞌睡,
但是課程內容實在太精采了,害讓我都捨不得打瞌睡XD
以下就選幾堂印象比較深刻的來分享:)

「人生旅程-無悔的愛」是由美麗師姑分享的。美麗師姑很特別,她是因為懷疑慈濟而走
入慈濟。她分享了從她本來酒精中毒到後來慢慢當醫院志工慢慢了解慈濟的過程。她一開
始覺得慈濟是個騙人家的錢團體,曾經她自以為是的認為做人不用慈濟來教她,這些做人
道理她都懂。但她後在做醫院志工中體會,也了解了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美麗師姑也跟
我們分享了「小綿羊」的故事,台下的夥伴都深深的被感動而留下淚來。

「志工最前線」我們這組被分配到環保站學習做資源回收分類。一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光
是「紙」就可以分很多種,白紙,色紙,廣告光面紙,厚紙板,牛奶紙盒,報紙,其中,
報紙皺的還比平的有價值。同樣的,塑膠罐也有分寶特瓶(有瓶蓋的比較有價值),有把
手可以綁的罐子,其中,吃的(沙拉油)比用的(洗衣精)有價值,這些都要分開綁。我
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垃圾變黃金」。

「心靈彩繪」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支全白的竹筒,讓我們自己「用心」去彩繪它,其實我一
直都對畫畫很沒自信,但是師伯一直鼓勵,他說只要發揮創意就好。我雖然沒有畫的很好
,但是我很用心,所以在那過程中我很開心。到時後開學再帶給大家看我的成品XD

「我們的故事-慈青」雅如學姊跟我們分享了她進入慈濟的因緣,和簡介慈青的歷史。她
特別分享到一點,她當初在中正大學當了四年的慈青,回到台北發現自己跟慈濟沒有了關
連,但是她不想因此就這樣結束,於是她就自己去到了新店慈院,問師姑伯有什麼可以幫
忙。她說,當初就是她那一念心的堅持,現在才能順利的授證,繼續做慈濟事。「付出的
當下最大的收穫是自己」這是她分享的一句話,大家可以一起來體驗這句話的涵義。

「人生分享-他們的故事」是一個三選二的選修課程。
我的其中一堂選修課,是由愷宜學姊分享的「人際關係」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人際技巧:
法則1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抱怨,的確會變成一種習慣。代表著我們不夠善解,包
容別人,而且在抱怨,責備的當下,事情也不會因此獲得改善,反而會造成別人的
   緊張與焦躁不安。
法則2以同理心待人。多為人著想,人家自然也會感動,會為我們設想。
法則3給予真誠的的讚美與感恩。
tips:a.懂得觀察b.具體的讚美c.常加練習d.寫信或小卡e.讚美要在當下
法則4真誠的關心別人,要發自內心。
法則5經常微笑。面帶笑容,才能讓人歡喜。在營隊中,我看到的每個夥伴,不管我認識?br> 不認識,幾乎都會對我微笑,讓我感覺很溫暖。
法則6傾聽

這次的生活營我真的有滿滿的收穫,雖然過程當中形程很緊湊,有點喘不過氣。但,我想
我以後如果回想起來,應該會覺得這個寒假很難忘吧!
這次營隊我拿到三句靜思語,在此跟大家分享:)

愛是無盡的財富,施比受更有福。

不要隨心所欲,要隨心教育自己。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
╭ From: 222-157-122-153.dynamic.cctv.lsc.net.tw ◎──────────╮
└──◎ Origin: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bbs.cs.nccu.edu.tw ┘
→ doggie 推:小馥有把握當下即時記下感動喔,很棒的分享:) 07/02/01
→ paultsai 推:很棒喔!:)這就是法喜多分享 07/02/01
→ summertime 推:很棒的心得,讓我們也能分享體會,感恩小馥^^ 07/02/01
→ berkgump 推:哈哈好感動喔!小馥~很高興聽到你法喜滿滿喔! 07/02/01
→ berkgump 推:有機會也可以慢慢的跟你爸爸媽媽作分享喔! 07/02/01
→ yr8809 推:當我看到第一句時,我就快哭了...這應該就是共鳴! 07/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