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r8809 (過秒關) 站內 C_Tzuchi
標題 [分享]0329社課「氣質工作坊」
時間 2007/03/31 Sat 00:22:04

在寫下心得之前...
我不得不想到雅珊學姐,因為學姐總是很用心的參與,並分享回饋。
哈...這應該不能算是補位...因為分享本來就不是義務或責任。

ㄧ開始,還是要很感恩子瑛與小馥的用心...
光看內容,就知道你們準備的很多,也花了很多心思!

子瑛真的很棒!很會連結到自己的生活中。
聽妳幾次的分享,覺得是個很用心參與活動的人,因為總會反觀自己,從不足中精進。
小馥也很謙虛,說沒有花很多時間...嘖嘖...好啦!至少花很多心力,對吧?

此堂的慈青智慧王-竹筒歲月,希望帶領大家了解竹筒歲月的故事,讓我們在慈濟新的ㄧ個40年的年輪中(第一個十年-慈善;第二個十年-醫療;第三個十年-教育;第四個十年-人文,此即為慈濟的四大志業)回歸竹筒歲月,一起響應!每天存下錢的同時,更要發一個好願喔!

接續慈青智慧王,就是令我期待很久的社課!因為覺得他們很用心準備,又帶了些神秘感,保密到家。天才選邊站的題目有些很基本卻很實際;有難度的題目,又讓大家精進不少!而食的威儀方面,其實新生夥伴都很厲害,相信大家也學到很多平時會忽略掉的小細節,往後大家可以相互提醒,從生活中落實,相信這會變成我們食的默契!

再來...大家來找碴真的很好笑!雖然覺得很誇張,但自己想想,好像某些動作其實也是自己平常會
做的,尤其是腳放椅子槓槓上、或是蹺腳,當然也不僅是用餐時,上課或做任何事都要有我需要再多用心的地方!

還有一個討論慈濟十戒的單元,我們這組的夥伴都很樂於分享難達成的地方。瑞芬媽媽也解釋了「不妄語」、「不飲酒」的意涵,其實妄語包含很多,如說謊、說大話...,大家都覺得意念的出發點非常重要,所以我也該常常提醒自己要「心想好意」,我也很有福報的聽到承勳分享如何調和聲色,果然還是萬法不離心,後來我自己想想這十戒...覺得守住自己的心是最重要的,只要出發點正確,方向沒有偏,其實十戒都只是正確生活方式的最低防線,養成習慣,就不會覺得綁手綁腳了!

我再度回想這堂課的宗旨...,發現活動的呈現內容是「生活化的制式」,而非「制式化的生活」覺得很貼切!雖然大家也許會覺得裡的規矩很多,生活中會因自己的惰性而忽略,也或許覺得太過麻煩而對營隊怯步,其實都只是我們都還沒有養成習慣。所以美善的事,我們該用心的做好!「禮」其實就是ㄧ種身教,也就是最大力量的無聲說法!跟帶環保餐具一樣,可以修養自己對做每件事的態度外,更會影響周圍的人喔!

讓我們再摸摸自己的心吧!當我們不做好時,是不是僅因為自己的惰性呢?

學到最多的我相信還是最幸福的承擔者-子瑛與小馥
但我感覺自己收穫不少呢!希望大家也法喜充滿...

感恩

--
╭ From: yr8809.fdorm6.nccu.edu.tw ◎──────────╮
└──◎ Origin: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bbs.cs.nccu.edu.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