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r8809 (過秒關) 站內: C_Tzuchi
標題: [分享]2007生活營
時間: 2007/02/13 Tue 19:56:11


因緣真的很奇妙!
讓我想到加入慈青社的原因...
從最初只是存著想在大學生涯中,藉由幫助人讓自己心靈踏實、生活充實有意義,
然而這還不足構成,畢竟學校中服務性的社團很多...
但...若是兩位高中雙胞胎學長不約而同的投入其中,我相信它一定是有種神奇的魅力...
從承擔校社長到生活營領隊,他們倆在不同區,卻同樣的精進!
尤其是雙胞胎的哥哥,他的言行舉止讓我覺得既深刻又感動...因為他真的變了很多!
我感受到慈濟善的力量,真實故事是最真切的無聲說法,也是最強而有力的證明。

這也是參加南高屏東梯生活營的因緣...
因為參加全球慈青日,隊輔師姑的熱情邀約,領隊學長給我補報名的機會。

還是想說一點也沒後悔...
若沒參加,我就無法與南部的慈青夥伴結善緣;
若沒參加,我知道這段時間將不會如此的踏實;
若沒參加,就無法將曾參加生活營的法喜延續。

想到當初,想接引學校新生參加生活營的心,其實是有些急切的!
不知道參加過的夥伴,現在能不能體會到我當時的心情...
為何是急切的?我只能說,包裝沒有太大吸引力的糖,卻想要對方試試,明白它的甜,是
有難度的!「生活營」此名稱,對自主性十足的大學生,實在沒什麼太大吸引力。
要告訴大家它有多好,內容要說得夠豐富有趣也是很有難度,所以很佩服雅珊學姊的功力
,也真的很感恩學姊的用心!

課程真的很精彩,也因自己第一次參加別區的,講師跟北區也不太一樣
承勳分享的很詳細,我也不用贅述。

與大家分享印象深刻的幾句話:
(1)若有人扯你後腿,也要感恩它讓你練腳筋
(2)願上帝給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人(祈禱文)
(3)學習分工,有能力的,讓他做;沒能力的,教他做;做不來的;包容他
(4)人事什麼,端看人做了什麼。

此次生活營中,我擔任隊輔,而且是很幸福的雙輔,當然這裡的「幸福」不等於「辛苦」!
而身為隊輔,不僅是自己分享,更要引導夥伴分享;不只要顧好自己,更要主動關心小隊員。
你的言行代表的是慈青形象,而非不拘小節的自己,
當貼心的小隊員跟你承諾,他們將一同參加心成營,才又想起自己為何而來,
就是把自己得到的感動,不斷地傳下去...

領隊內務很多,慈青日也過了一段時間,學長卻仍放在心上,詢問我的報名意願,
才想起在慈青路上,學長不斷成就我的慧命。
深刻地記得當學長問:「你要報名生活營工作人員嗎?」
我不強求地回答道:「如果人手不夠,再幫忙就好,不然可能造成作業上的麻煩就不好了!」
學長卻簡潔地說:「就缺你一個人!」
後來,我才能了解學長的智慧!
在慈濟世界裡,少一個人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卻會因為多一個人而更美好!

--
╭ From: 218-171-214-73.dynamic.hinet.net ◎──────────╮
└──◎ Origin: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bbs.cs.nccu.edu.tw ┘
→ summertime 推:思穎將感受描述得很貼切,以後介紹營隊有人選了^^ 07/02/13
→ bbiillll 推:思穎分享地很棒,貼近內心的想法 07/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